English

“少女门诊”受欢迎

2001-03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最近,杭州市医学情报中心门诊部专为青春期少女开出一个新的门诊“少女门诊”。考虑到这个时期少女的害羞心理,该门诊都是由年纪在60岁左右的女医生坐诊。据门诊部主任陈静介绍,前来就诊的少女和妈妈们总是对医生表示十分感谢,认为医院能够关注这个特殊群体,为她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。

在“少女门诊”室,一个女孩的妈妈对记者说,女儿今年14岁,痛经好长时间了,可就是不肯上医院去看。好不容易将她哄到医院,可女儿一看到“妇产科”的牌子,便羞得转身跑了。她为此可没少烦恼,现在好了,“少女门诊”的牌子女儿能够接受,“老奶奶”式的医生也让女儿卸下了心理负担,愿意配合治疗。

(《文汇报》2001.3.9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